明年將迎來5G時代,近期也頻頻傳出5G手機的相關預測。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今天表示,預估2020年將賣出2億支5G手機,其中包括明年秋季將發表的旗艦機款。華爾街指出,高通是在暗示蘋果明年將推出5G版iPhone

高通財務長Akash Palkhiwala近期透露,明年5G晶片將有「兩個轉折點」,他表示,第一個轉折點會在春天,另一個則是在秋天,「將會有另一組旗艦機採用5G。」春天通常是三星(Samsung)和中國手機廠推出新機的時機點,秋季則是蘋果、Alphabet公司推出新品的時節。

蘋果身為高通的重量級客戶,目前仍未透露何時將推出支援5G的iPhone。但金融諮詢公司Summit Insights分析師Kinngai Chan表示,蘋果部分裝置預計會採用高通的5G數據晶片。

5G服務傳輸速度快、低延遲等特性,將大幅應用在升級觀影體驗、虛擬實境及醫療等領域,一旦5G服務順利普及,全球最大手機晶片供應商高通及其對手都將受惠,獲得更多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