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名民進黨不分區的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今天(22日)再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隔空」爭論的「收買」說做出「最後回應」,而且強調「希望是完結篇了」。但對於「誰是中間人」的部份,范雲以「不想讓中間人為難」為由,仍沒有說出姓名。

范雲分為4點回應柯文哲。第1點強調「我不滿的是,柯市長毫無證據就誅心,而且,完全雙重標準!」表示如果他沒有證據就說我是「被收買」;那,同樣的邏輯,我也可以因為他不敢對香港、圖博(西藏)人權表態,就說他是被中共收買囉?!認為柯市長不能總是寬以待己、嚴以律人。願意和他合作的,就是找回政治的良心,不願意和他合作的就是被收買、被斬首(或「無利可圖才離職」)。

第2點,范雲解釋「為什麼我不願意說出中間人?」指兩次徵詢的中間人並不相同,是我們的共同朋友。我很確定他們當時都是柯市府團隊。范雲說揭露此事,也是不得已,目的是想凸顯柯市長的對人對己不一致。范稱「不想讓中間人為難」,說「畢竟他們當時也都是一番善意」。而范批評「有趣的是,柯市長選擇否認到底,除了說我不適合他的團隊風格外,還回頭指責我不是說謊,就是被騙,或被媽祖託夢」。引用另一名媒體記者查到的資料,說「到底誰說謊?請不要再傷及無辜,要求善意的中間人來出面扛責了」。要大家自己用心、用眼判斷好嗎?

范雲稱他第3個不滿的是「柯市長經常性地踩踏比他聲量小的人」,指柯市長每天有媒體等著他,想罵誰就罵誰,想酸誰就酸誰。被他罵到與酸到的人,若沒有立刻在24小時內火力全開回應,真的死無葬身之地!並說,回應若不夠有趣與有力,媒體也不一定能為你等量篇幅報導。范雲大嗆:如果柯市長相信政治就是找回自己的良心,請不要再在別人說真話的時候,說人家是媽祖託夢了。如果真心相信媽祖,請好好地去向媽祖下跪,找回自己的良心,才是人間有公理!

范雲的最後一個回應,是反問「柯市長昨天公開說我『派』(台語的『兇』),又說我『囉哩八唆幹什麼』!為什麼堂堂一個台北市市長面對來自女性的理性質問時,會出現這麼情緒性的指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