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延燒至今,川普政府近期宣布,已開始核發許可證給部分美國供應商,恢復向中國華為提供產品。美國科技大廠微軟(Microsoft)昨(21)也證實,該公司已可向華為供應軟體。

據《路透社》報導,微軟發言人昨天也證實,已於11月20日(美國時間)獲美國商務部批准,已可向華為出貨「大眾軟體」。微軟表達對於政府部門的感謝,但該公司及商務部皆拒絕說明「大眾軟體」的產品定義。

美國自今年5月起,以保障國安為由,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名單中,禁止美國企業供貨給華為。如今美國商務部也表示,華為的臨時通用許可證(TGL)將延長90天。這是華為第3度獲得喘息的機會。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日前也宣布,「已收到約290件美國企業向華為供貨的許可申請,正陸續核可通知函。」

《彭博社》指出,與華為有商業往來的企業,皆在等待美國政府釐清商業界線。但對於華為而言,目前最迫切需要的,或許還是Google旗下的手機行動服務(GMS)供貨許可,以應用於自家的系列旗艦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