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3組候選人「英德配」、「國政配」、「瑜湘配」各就各位,除各陣營死忠鐵粉外,局勢反倒增添選民焦慮。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就在臉書貼文表示,10天內參加了3場朋友聚會,最後都演變成大辯論,到了幾乎影響友情的地步,而辯論題目竟然都一樣:為了下架蔡英文,就一定要投韓國瑜嗎?

李艷秋表示,「這種辯論是沒有人會被說服的,大家都在說氣話」,舉了個例子:
A:你說韓粉都沒理智又無腦,我像無腦嗎?
B:韓國瑜有國政團又怎樣?什麼好政策他一句他奶奶的,就完了。
A:這種庶民語言你聽不慣,小民聽了樂得很,優雅像馬英九有個屁用!
B:支持韓國瑜的都是大叔大媽阿公阿嬤,年輕人根本不認同
A:正因為支持者年齡高,才更可以理直氣壯地告訴下一代,我活夠了,誰當選我沒差,我在為你們的未來投票啊!
B:韓國瑜如果留在高雄,他就是kingmaker,傳奇可以延續,但他的貪念讓下架蔡英文變得艱難,到現在他沒有清楚的解釋。

李艷秋形容,「現場就這樣打死結,唯一有共識的是下架蔡英文以及化不開的焦慮情緒。」然後自嘲「主持人做慣了,就試著做個綜合結論」。
1.跟選民交個心:中間及中間偏藍選民是否歸隊,是韓國瑜最後翻轉的關鍵;他們是否歸隊的關鍵,則在韓國瑜必須清楚誠懇地交代他為何棄市長選總統?別再含混的說是天意民意,有沒有貪念?有沒有被歡呼沖昏頭?坦白交心,別學一般政客呼攏。
2.打團隊牌比庶民牌有說服力:韓選的兩位副市長李四川及葉匡時都是一把好手,足見他有用人的智慧和氣度,韓國瑜本身夠不夠格當總統,我們不清楚,但是他可以告訴選民他會用人,他選的團隊絕對夠格。只是…如果只能端出孫大千這類,就沒法救了。
3.給台灣一個可能:我們不確定韓國瑜當總統台灣會怎樣?但可以確定蔡英文繼續當總統台灣會怎樣,那何不給台灣一個可能,再壞也不比現在差。
4.什麼?可以選宋楚瑜?你別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