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立委曾銘宗的臉可能會更腫,因為他之前痛批蔡英文政府說的台商資金回流是「造假」,匯回資金根本是「0」,已經陸續遭到候友宜等縣市長打臉,沒想到,現在再度被郭台銘的鴻海集團重重甩了一巴掌!因為鴻海21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將在台灣推動5G研發與應用,第一階段新台幣70億元的境外匯回資金,已經依循政府專法回台到位。

鴻海資金回流台灣,該公司董事長劉揚偉稍早前表示,主要用於投資亞太電信。集團21日公布消息,相關投資案獲得經濟部工業局核准及NCC同意,確認70億元資金依循政府專法,金流配合中央銀行的規定,分批、分日結匯,減緩對匯市的衝擊。從13日董事會決議將海外資金匯回台灣,至20日70億元資金全部到位,鴻海動作之快,令外界驚喜。

中央社報導,根據財政部數據,截至21日為止,海外資金專法申請案件已有72件,申請匯回金額達261億元,已核准通過的有55件、234億元,而目前實際已匯回的金額達140億元;但財政部以涉及個案繳稅,必須保密為由,不便證實是否包含鴻海的70億元。

鴻海則表示,過去幾年一直將台灣作為集團發展5G重要的試驗場所,特別著重於「企業專用網路」及「應用與服務」2大部分,而此波在台灣推動5G研發展現決心,董事會已宣布全數認購亞太電信100億元私募,持有亞太股權將從19.7%提升到40.74%,除了境外匯回投資亞太的70億元外,其餘將由自有資金支應。

至於立委曾銘宗21日則在臉書澄清,強調質詢時是「林全能次長說:國外資金匯進來,還沒看到」,他表示,自己18日於立法院財委會向經濟部林全能次長質詢的項目是──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與部分台商依「其他台商回流方案」回台投資,「兩者完全不同」,要求有心人士別再抹黑他。

立委曾銘宗之前痛批台商資金回流是「0」,但陸續遭到事實駁斥,他21日po出質詢影片自清。   圖:翻攝自曾銘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