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今天啟動由大型卡車改造的「數位公民行動教室」,即日起至12月1日前進全台7大城市,透過多樣化的互動遊戲,教民眾辨識網路不實資訊、提升保護個資等概念,加強全民數位素養

數位公民行動教室從台北市出發,將依序開往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以「數位公民三部曲」為主軸,規劃互動遊戲,包括保護網路個資與網站使用紀錄、打造良好網路互動、培養數位思考辨識能力等。現場還會設置拍照打卡區,鼓勵民眾參與。

臉書另在計程車上刊登數位素養宣導廣告,傳授民眾辨識不實資訊的10大訣竅。民眾搭車時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就可前往數位公民網站取得更多教材與資源。

臉書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臉書很早就開始進行數位公民(We Think Digital)培育計畫,已經在北中南東部等15個縣市舉辦30多場宣導講座,培育超過5000位的數位公民。「數位公民行動教室」是將線上教材實體化,好讓更多民眾透過輕鬆活潑的互動過程,學習數位素養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