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13日確定帶職參選台中市立委,但因此前擔任八屆立委時質詢率偏低,備受質疑。最近網上傳出楊瓊瓔競選總部執行長洪柳益為轉移焦點,在line群組公開轉傳對手洪慈庸的抹黑貼圖。洪慈庸辦公室發言人馬君儀批評,接獲民眾檢舉後,發現洪柳益在line群組內公開抹黑洪慈庸,要求道歉。

馬君儀表示,根據公督盟評鑑資料,楊瓊瓔在第八屆立委(2012年到2016年)的第一到八會期,應出席質詢次數為238次,可是口頭質詢次數僅有166次,質詢率為69.7%,在她被評鑑為待觀察立委的第七會期中,質詢率更只有58.6%。反觀洪慈庸立委,在第九屆至今的所有會期中,應質詢數為146次,口頭質詢數為143次,質詢率高達97.9%。

馬君儀進一步說明,所謂的「質詢率」就是「實際質詢數」除以「應質詢數」再乘以100%,鑑於楊瓊瓔質詢率太低,才會被列待觀察立委,但楊陣營卻刻意利用「質詢數」轉移「質詢率」過低的焦點,行為十分可惡。

馬君儀批評,這並非是楊陣營第一起被民眾發現的抹黑事件。前神岡鄉長王堃棠也曾在line轉傳抹黑的貼圖,卻事後表示自己「只是將別人傳來的貼圖,再轉傳而已」。

馬君儀表明,洪慈庸陣營希望類似的事情不要再發生,並且洪柳益能夠在了解真實數據後,為自己發抹黑貼圖檢討道歉。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此前擔任八屆立委時質詢率過低,備受質疑。   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