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今(21)日上午公布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曾位列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之中的邱毅成為新黨不分區第一,邱毅表示,新黨和韓國瑜理念一致,還自爆韓昨日曾聯絡他,來電獻上祝福,邱喊話「正毅兄弟重新合體」,將成幫助韓逆襲的戰鬥團隊,更嗆總統蔡英文「妳怕了嗎?發抖了嗎?」;另一方面,曾自稱高級外省人的郭冠英也與新黨同時出現在中選會,喊話「我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對此,台灣基進感嘆,馬英九時期的賣台統派全都回來了。

邱毅今日在記者會中表示,韓國瑜理念跟新黨是一致的,新黨也一定支持韓國瑜,並自爆韓昨日曾想辦法與他聯絡,邱更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若要逆轉,勢必要有戰鬥團隊,他和昨日出任國民黨副秘書長,並主掌文宣大任的蔡正元就是不二人選,他強調,這個戰鬥團隊的形成,是得到韓國瑜祝福鼓勵,邱毅更對總統蔡英文嗆聲「妳怕了嗎?發抖了嗎?」,揚言要下架蔡終結台獨。

另一方面,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選一行人在結束記者會後,來到中選會進行登記,自稱「高級外省人」的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也來到中選會,郭冠英面對媒體訪問時直嗆,「 我代表中國共產黨來監督台灣省選舉 」。
 
對此,台灣基進表示,中國國民黨才剛因為不分區名單統派色彩濃厚,被戲稱習近平名單,遭到民眾罵翻後只好將邱毅剔除,現在邱毅跑到比國民黨更統的新黨擔任不分區,根本就只是習近平旗下產品換通路上市,令他們不禁喊「會不會太誇張?」

台灣基進指出,新黨過去不只幹部曾涉共諜案,不時宣傳的促統言論早已讓台灣人深惡痛絕,高級外省人郭冠英才剛表示自己代表中共陪同新黨參與登記,如今這份中共認同的統促名單,竟也收到韓國瑜的電話祝福,請問韓國瑜是打算跟台灣人開戰嗎?

台灣基進要韓國瑜出來對民眾說清楚,自己的理念是否如邱毅所說,跟新黨一樣?若韓打算裝傻、耍賴,即將到來的1221wecare大遊行,台灣基進與憤怒的台灣人民將揭開韓國瑜的中共真面目,台灣基進呼籲,「請大家一定要看清楚,中國代理人已經猖狂到這種地步,明年的國會,難道不需要一個堅定抗中的隊伍進入國會,去對抗這些中國來的白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