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自白,無法昧著良心替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背書,再度引發熱議後,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更3度喊話,提醒張善政雖無黨籍,但已經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21日)下午則強調,他是在替國民黨找最大的空間跟最大的發揮利益。

張善政日前直言,韓國政顧問團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非常不滿意,揚言總統選舉要和政黨票選舉切割後。又再度於臉書發文控訴「是因為年輕人不支持韓國瑜嗎,不是!是因為我們的政策不夠吸引嗎,不是!是因為太多人對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失望了 。」

對於要否真的要跟國民黨政黨選舉切割?張善政今澄清,他的重點是要大家把目標放清楚,明年大家最重要的任務,是總統蔡英文要下架,所以大家不管對名單有什麼想法,最重要的明年總統票,要投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目標要搞清楚。

就曾銘宗提醒,張善政畢竟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要和政黨站在一起。張善政回應,他是在替國民黨找最大的空間跟最大的發揮利益,所以國民黨的最高目標,當然是總統要當選。

面對媒體一再追問?張善政最後說,怎麼樣讓韓國瑜可以當選,這是最高目標,「不要再問政黨票了,好嗎?你要想清楚,這3年半蔡英文給我們什麼樣的日子過,你還敢投民進黨嗎?所以明年最高目標,讓韓國瑜當選、下架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