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港警與反送中示威者,在香港理工大學的衝突備受關注。有香港媒體不僅報導,示威者成功從理大通往外界的下水道逃走,甚至還開直播、隨文附圖,此舉引來港警對示威者更嚴峻的圍捕。港警今(21)日一早就派出大量人力,在理大外多處的下水道進行埋伏,熱血公民副主席鄭錦滿也被逮補,讓網友怒批直播的媒體:「真的好混蛋!」

遭港警「圍城」受困在理大的示威者,由於害怕自首會被警方逮補,因此想方設法從校內脫逃。有示威者就透過通往外界的下水道,成功逃避警方的圍捕。對此,媒體就進行了相關報導,隨文附上相關的照片,甚至還開直播。有剛從下水道口要爬出的示威者,一伸頭就驚呼「是直播啊!」認為此舉必定會讓警方掌握示威者的行蹤。而今早港警果然派出多輛警車、大量人力在理大附近的下水道埋伏,攔截欲逃出的示威者,就連反送中核心領導者「熱血公民」的副主席鄭錦滿也遭到逮補。 

網友就認為,是這些媒體暴露了示威者的行蹤,讓港警趁勢追捕,直批這些人「真的好混蛋!」、「原來你們是臥底」、「完全是豬隊友吧」表示以後再也不會購買這些媒體發行的刊物,並諷刺地說「你們真的是立下大功了!」

示威者從下水道逃出理大的畫面被媒體報導,引來港警更嚴密的圍捕。   圖:翻攝自環球網

熱血公民副主席鄭錦滿也因此被逮補。   圖:翻攝自熱血公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