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因被爆出曾住在大安區的「親戚家」樓中樓,再度陷入房產風波後。韓國瑜今(21日)親自出面解釋,會住在親戚家,是因為當年擔任立委時,在鎮江街的房產空間不夠。

韓國瑜上週公佈夫妻名下所有房產資訊後,仍被周刊挖出,還曾住在大安區精華地段的樓中樓,但在公布的資料中並沒有提到。韓辦回應,那是親戚房產,與韓國瑜夫婦財產並無關係後,韓國瑜也親上火線直播說明,並已對周刊提告。

至於為何要住在親戚家?韓國瑜今說明,當年大概在選上立委沒有多久,就在立法院附近的鎮江街購置約16坪的不動產,但中間有8坪是給秘書、助理研究立法院的法案、預算,夫妻兩人只住剩下的8坪,後來有小孩,8坪不夠住,就換到另外一個親戚的房子去,中間過度一段時間,才再轉到大安區的親戚家,就是如此,所以大安區的房子跟他們沒有關係,他們講得非常清楚。

韓國瑜不滿稱,一些特意要抹黑、扭曲、造謠的,一定要把房子扣到他名字,「如果要把我韓國瑜一輩子所住的房子,通通仔細清查,那太多了,還有舅舅、阿姨、姑媽、表哥、表弟的」,他覺得一場選舉,選到這種程度不停抹黑造謠,一定要把房地產扣上來,非常無聊。

韓國瑜強調,而且他上周已透過發言人系統,將名字所有房產向全台灣人民做清楚的報告了。

至於與韓交好的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獨立參選花蓮立委,與國民黨、民進黨立委選人打對台後,到底要支持誰?韓國瑜表示,他還沒和傅崐萁有進一步接觸,等傅崐萁宣布後再說。至於挺不挺傅?韓表示,這分兩個層面,一個是情感、一個是政黨,之後大家一定會了解他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