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今(21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前立委邱毅上週宣布退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後,如傳言所說,改列新黨不分區立委首位,邱毅更在記者會中大嗆總統蔡英文「妳怕了嗎?妳發抖了嗎?」在結束後,新黨一行人前往中選會進行登記,不料,自稱「高級外省人」的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也來到中選會,更直嗆,「我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

新黨今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前立委邱毅列為首位,邱毅在會中對民進黨政府嗆聲,指民進黨過去吃過最多虧、跌過最多跤的對象就是他。邱毅強調,韓國瑜今天要能夠逆襲成功、轉敗為勝,需要有個戰鬥團隊,這個團隊需要有兩個人,這兩人一個是蔡正元,蔡已在昨天出任國民黨副秘書長,並主掌文宣大任,另一人就是他自己,邱毅宣布,「正毅兄弟重新合體」,嗆蔡英文「妳怕了嗎?發抖了嗎?」

新黨黨主席郁慕明則表示,國民黨不敢提、不敢做、不敢說的,由新黨來做。新黨推的立委,就是要進入立法院,代表統的聲音。

記者會結束後,獲新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一行人前往中選會進行登記,不料,自稱「高級外省人」的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也來到現場,媒體問到為何出現在中選會時,郭冠英直嗆,「我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媒體又追問是否與新黨一起來?郭冠英否認,「沒有、沒有,我是共產黨,代表共產黨」,更稱「中國共產黨也來這裡和大家一起比賽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