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日本索尼(Sony)轉移經營重心,將主力放在PlayStation遊戲及感光元件等產業,昨天該公司(20)則宣布,將成立人工智慧部門「Sony AI」,運用AI技術激發人類的創造力,並主攻遊戲、影像和感光元件以及美食等3大領域。

Sony表示,將同步在日本、美國和歐洲設立Sony AI據點,首波研發目標將著重在3大領域,包括遊戲、影像及感光元件、美食等。遊戲和影像領域向來是Sony的核心產品,對外界而言並非驚喜,但「美食」項目卻引發不少關注。

Sony發言人Shinichi Tobe向《法新社》表示,「烹飪機器人」將會成為一項拓展創意的工具,他指出,「或許藉由AI科學技術,我們能創造出獨特的食譜和料理。」事實上,Sony在去年4月,曾與卡內基美隆大學共同研發烹飪機器人。

Sony表示,期望未來能創造出AI廚房,協助長者下廚,或是研發出全新的烹調方式,透過AI機器人控制廚房溫度及火侯等。為順利完成這些目標,Sony將招聘全球優秀的AI科學家及工程師,建立一個涵蓋各領域人才的研發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