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今(21日)正式登記參選,被陣前換將的前立委邱毅卻爆料,自己是因前總統馬英九臨時要求陳以信、車宜靜列入不分區名單,不想連累朋友,才自行發聲明退出 。但不僅馬前總統辦公室發聲明駁斥,國民黨下午也發聲明澄清, 車宜靜並非由馬英九推薦。

就邱毅自稱,在國民黨不分區落馬,是因為馬英九臨時要求將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妻子車宜靜列入不分區名單,自己原本的位置被陳以信佔去。國民黨澄清,車宜靜並非由馬英九推薦,車宜靜是因長期推動社會公益活動,因此由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劉盛良推薦,經由嚴密審核投票程序而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

國民黨聲明也稱,還有邱毅指稱,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於第一次7人小組會議,以馬英九推薦陳以信和車宜靜為由,強行將邱毅從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中除名,也絕非事實。

國民黨強調,這次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是經過縝密審查作業,由7人提名審查小組審查,提報至2次中常會審議,再召開中央委員及候補中央委員合計200餘人的全體會議,針對提名人進行個別同意權行使。提名過程公平、公正、公開,符合民主程序。

而車宜靜本人也現身證實,自己是獲全國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長劉盛良的推薦。另就車宜靜遭質疑是「夫人幫」的說法。車宜靜否認稱,她獲得推薦進入不分區,跟葛永光無關,她從不干預先生的工作,更不認識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夫人蔡令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