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日前公布不分區立委排名,時力立委黃國昌名列第四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天嗆「時力內部把黃做掉了」等語,時力排名第五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的翟本喬隨後聲援,並稱「黃不是被做掉的,想做掉他的人自己都走了」。此話一出,讓日前退出時力的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不滿,痛批翟不要胡亂抹黑、含血噴人、要求黨中央說明。

對於黃國昌為何排列第四名,翟本喬在臉書上表示,因為黃國昌累了,需要更多夥伴一起努力,「他不是被做掉的,想做掉他的人自己都走了」,並透露黃國昌本來要排在他前面,「但我說我不能接受我選上而他沒選上的這種可能性,所以我堅持要放他後面」。

針對翟本喬的臉書發文,林亮君今天(21日)在臉書上痛批,她不能接受這樣無端的指控,並稱她與黃國昌早在2013年憲法133罷免立委運動時就已經認識,雖然她已離開時代力量,但她還在黨裡時,從未有過「做掉黃國昌」這種想法,就她所知也沒有人有。

林亮君向翟本喬提出質疑,「做掉」一說,究竟是要如何進行?何時何地何人做過這樣的事?「翟本喬身為一個要投入政治的公眾人物,請負責任的拿出事實與證據說話,不要胡亂抹黑、含血噴人」。

林亮君指出,時力昨在臉書上回應柯文哲「做掉」的言論是「毫無根據、違背事實的錯誤猜測」,「請問貴黨認同不分區候選人翟本喬先生的這番話嗎?還是黨中央與候選人一搭一唱,暗示『內部有人要做掉黃國昌,但沒成功,所以都離開了』,請問這是貴黨的官方立場嗎?」

對此,時力秘書長吳佩芸受訪時回應,她覺得翟本喬的說法沒有特別指涉誰,且此事與黨務無關,她不多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