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黨主席劉一德今天(20日)帶領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赴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恰巧碰到國民黨在同一時間登記,原本在等待登記的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突然暴走衝向國民黨被提名人,怒喊「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共產黨的不分區」、「國民黨出賣台灣、吳斯懷出賣台灣」等語,卻被警方制止、包圍。

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人上午10時30分在不分區第1名的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率隊下,正式到中選會登記,另方面,台聯也在同時間前往中選會登記7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在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同時,突然被等待登記的台聯抗議,潘厚勳拿起麥克風痛批「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共產黨的不分區」、「國民黨出賣台灣、吳斯懷出賣台灣」、「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等語、要國民黨滾回去;擔心場面失控的警方,立刻包圍潘厚勳、阻止他上前向國民黨抗制,場面一度緊張,困住他半小時後、待國民黨結束登記,警方才解除警報。

劉一德指出,為避免拉到民進黨票源、造成他們困擾,台聯此次不提區域立委,全力搶攻不分區席次,看看國民黨所提的不分區名單,是共匪同路人,這並非正常國家。他說,台聯支持蔡英文,原因在於對手韓國瑜是不正常候選人,韓說他是庶民,卻擁有幾間豪宅,又騙選民、每天講沒營養口號,卻有一堆粉絲在他身邊團團轉,「我們只是想選比較正常的候選人而已」。

劉一德強調,台聯要做正常的小黨,讓國家、民眾回到正常生活,「說起來很悲哀,希望下次選舉不要看到不正常候選人、小黨領導人」。

「台聯是一個實在、替台灣著想的政黨!」周倪安說,台聯有阿輝伯的精神,傳承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身上,期盼台灣可以壯大、發展經濟,讓人民有美好生活,而沒有一個政黨像台聯一樣,小小的,卻做很多事情。

潘建志表示,替台灣正名、為台灣人民爭取世界第一公民,是李登輝長年希望,這個目標希望能由大家努力達成,希望台灣人可以支持台聯,他雖然支持蔡英文,但台灣仍需要台聯,當作台灣安全基石,並鼓吹台灣意識、讓台灣發達。

台聯公布7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依序為分別為萬芳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潘建志、台聯前立委周倪安、黨主席劉一德、國小英語教師蔡以新、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台聯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台灣國會透明化促進會理事長高基讚。

潘厚勳與警方拉扯中。   圖:陳佩君/攝

警方不讓潘厚勳往前嗆國民黨。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