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日前攀上玉山主峰,卻因展示台獨旗幟被人檢舉違法。對此,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今天(21日)表示,將依照檢舉內容,依照相關規定辦理。

陳致中19日攀上玉山主峰,並拿出「台灣獨立」的旗幟合影,照片曝光後,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向玉管處檢舉,陳致中隨後反擊,「一個國家的靈魂,如果沒有存在,還有國家嗎?」「如果作為一個台灣人,站立在台灣的屋脊,連一句『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都不能講出來,難道玉山主峰是北京管轄的嗎?!」

內政部營建署則回應,秉持保育宗旨前提下,時值選舉期間,呼籲政治性活動請勿進入國家公園,並表示將請陳致中說明後再依法予以裁處。陳宗彥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說,目前管理辦法是規定不可以在國家公園內做政治性活動,此部分已經有具體的檢舉,將會依檢舉內容按規定辦理,至於罰則應該是罰鍰。

媒體詢問,過去是否有類似開罰案例?陳宗彥回應,他過去爬玉山,是一個團隊上去,大家會把團隊旗幟帶上去做紀念,陳致中的個案算團隊旗幟還是政治性活動,他不做評斷,不過,該案子已經有人檢舉,會依照規定處理,國家公園不是第一次遇到相關案例,自然會依照他們過去的標準來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