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公主、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被列入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第7席,今(21日)在不分區立委媒體見面會上亮相。對於現場媒體多度追問利益迴避問題,吳欣盈僅表示,目前會以請假方式來參選,請假到明年1月11日;至於未來當選是否會請辭?吳稱,照現行法律,只有公務員才有這樣的規定,民間的部分並沒有這樣規定。

民眾黨中午舉辦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人媒體見面會,多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出席,並一一介紹前12席名單。

賴香伶指出,自己2014年就是透過海選進入柯市府團隊,自己名列不分區第1,希望重點能放在好的政策想法去影響國會,朝富國利民去做,民眾黨的成立能讓國人有希望感、未來感、期待感,相信自己在社運有十幾年經驗、公部門多年經驗,能為台灣新民主3.0發展許下未來願景。

高虹安說,自己被視為「郭家軍」,在郭台銘、柯文哲身上看見很多共鳴之處,雖然在政治經歷完全是零,從科技到政治是非常大的轉變,但她認為過去看過很多政策,例如同婚、核能等,為什麼都用藍綠來分?而不能再用更多理性討論來決定各種法案?並強調柯文哲將她列入,絕非「利益分贓」,她算是郭家軍裡面最沒名氣的一個,希望未來以科技立法、郭董的政策作為論述背景。

吳欣盈表示,自己擁有豐富財務經驗、國際歷練 ,希望讓台灣經濟更有動力、全民退休生活沒煩惱、婦女權益更有保障,面對新挑戰,她會加倍努力,也希望排名lucky 7,能超越藍綠、change together。

對於投入選戰,被問及家裡的人怎麼看?吳欣盈說,她的父親很心疼,不過也了解她的決定,因為她的家是民主家庭,相當尊重她。

對於利益迴避問題,吳欣盈表示,目前選舉部分,以請假身份參選,將請到1月11日,至於當選之後,依照政府法令,只有公務員部分才有,民間沒有這樣的規定,就依照現在政府法令。

然而,可能面臨到被質疑道德瑕疵問題,是否仍然堅持不辭?吳欣盈強調,做事情該透明化、公正,事後如果有這個機會,會適當處理。

民眾黨不分區第3、「郭家軍」高虹安。   圖:周煊惠 /攝

民眾黨不分區第1、北市府勞動局長賴香伶。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