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不斷,不但黨內有意見,對手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昨天也在臉書貼文,指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對國家安全極大的威脅跟破壞。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反批綠營不要用這種小人步或用任何抹黑抹紅的方式,應該讓台灣選舉走回正途。

朱立倫今(21)日到苗栗為黨籍立委參選人徐志榮輔選,談到近來的不分區名單風波,他說,無論區域或不分區候選人,每一位都要為中華民國、為國民黨來打拚,過程中任何一位若引發社會質疑,候選人就有責任站在國家立場、站在中華民國及國民黨的立場全力辯護、全力說明。 

對於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在在臉書上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喊話「貴黨的名單卻是對國家安全極大的威脅跟破壞」,朱立倫表示,民進黨或綠營現在想盡一切辦法要抹紅或見縫插針,經過這段時間的考驗,相信現在的區域或不分區候選人都應該經得起考驗。 

話鋒一轉,朱立倫反酸綠營「如果是我們國民黨提的候選人很不好的話,他們不是應該放鞭炮嗎?怎麼會來警告我們?」他說,現在大家都是開大門走大路,「不要用這種小人步或用任何抹黑抹紅的方式。」 

媒體問到對韓國瑜豪宅風波的看法,朱立倫嘆口氣表示,台灣選舉,一路走來他最反對就是抹紅抹黑或負面選戰或惡意攻擊,「我還是覺得台灣選舉一定要走回正途,就是大家比政見,用正面選舉方式」,最重要對中華民國願景、對台灣願景提出來什麼,而不是每天都在針對個人或以前的事,「負面選舉只會造成大家很厭煩,還是回到正面選舉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