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倒數,台灣民眾黨今(21)日舉行不分區立委媒體見面會,前12席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一起亮相,黨主席柯文哲致詞時不忘酸藍打綠,強調民眾黨不分區名單讓他最驕傲的是,相對於其他政黨,「我們既不是分贓,也不是派系妥協,更重要也沒有去用錢來決定」,連不分區立委提名報名費還要黨自己出。

民眾黨中午舉辦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人媒體見面會,多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出席,並一一介紹前12席名單,包括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中山大學政經系特聘教授兼社會科學院院長張其祿、鴻海科技集團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高虹安、世界台商總會青商會秘書長邱臣遠、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十大傑出青年/建築師楊博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獨臂青農/翔琪檸檬茶創辦人詹翔欽、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秘書長陳琬惠、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台灣經濟研究院所長孫智麗和桃園敏盛醫療集團執行長楊宏仁等。

柯文哲表示,他認為台灣的民主進步是寧靜革命最成功,民主進展可作為華人世界典範,但成功中也不免有比較不好的一面,就是台灣陷入統獨爭議,他並非認為統獨不重要,而是不應當把國家困難簡化成藍綠問題,民眾黨的成立就是要改變這文化。

柯文哲指出,民眾黨的政治目標很簡單,就是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建立做對的事情的公義社會,他也相信自己在台北執政的經驗,可在台灣實現,並重申政策、民意、專業、價值的重要性。

柯文哲強調,台北市在他執政下,就是在科學、數據、分析這些價值下推廣,最重要的是政治要落實人民生活每一天,解決民眾日常生活遇到問題,注重預算執行率、強調專業、符合多元的聲音。

柯文哲說,不分區名單中,有些人是他認識的,有些則是向天下徵才海選來的,讓各個社會階層、人才都能進來。他表示,提出這些不分區名單中,他最驕傲的是,相對於其他政黨,「我們既不是分贓,也不是派系妥協,更重要沒有去用錢來決定」,報名費還要我們自己出。

柯文哲稱,他跟黨秘書長張哲揚說,建立文化的重要性,若常常搞複雜政商關係,揪扯不清,我們就從自己做起,這些不分區立委名單都不用花錢,憑專業、憑他們能說服我們評審委員進來的。

柯文哲表示,2020年三黨不過半、台灣重開機,我們也不認為一下子就能變成國會第一大黨,但希望台灣社會給支持、更大力量,讓他們能進入立法院,矯正國會亂象。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起)與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蔡壁如。   圖:周煊惠 /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立委提名人。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