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影射全家移民紐西蘭、每年在台灣辦台獨募款餐會,908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今( 21)日受訪表示,他是為了兒子氣喘才全家移民,兒子氣喘本來就不能當兵;他放棄賺錢的生意、做運動,本來就要募款,柯文哲講他這些五四三,真的很無聊。

柯文哲昨日談及徵兵制時質疑搞台獨的人躲在美國、紐西蘭是騙子。他今天接著說,「有時候這樣……算了,我不想講」、「就是說全家都移民紐西蘭,每年在台灣辦台獨募款餐會,我看了就不順眼」。

柯文哲這段話,似乎影射的就是曾經移民紐西蘭的「908台灣國運動」創辦人王獻極。對此,王獻極受訪時表示,他47歲從台電退休,因為兒子氣喘,醫師說要到空氣比較好的地方,因此1988年全家移民紐西蘭,去了他兒子的身體真的就變好了,現在也回到台灣。

對於兒子最後有沒有服台灣的兵役,王獻極說,氣喘本來就不能當兵,他也因為氣喘差點死了好幾次。

王獻極也說明他的家裡狀況說,他還有3個女兒,一個未婚還在紐西蘭教書,另一個大女兒拿到博士後回台灣、另一個嫁到美國。兒子則在紐西蘭讀書、住了十幾年,現在氣喘改善了,返回台灣創業,目前40多歲。

王獻極說,他自己當然有當兵,他移民紐西蘭僅有3個月,也當過台灣同鄉會會長後,就回來台灣。柯文哲講這些很無聊,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柯也是靠我們台獨的人力挺才當選的。

王獻極說,他自己可以拿國外的國籍,但並沒有拿,他生意做得不錯,但卻放棄賺錢的機會來做運動,「我在台灣拼20年,我抗爭被打、被關,他(柯)有嗎?」「我出錢出力做運動,當然要募款」,2004年台聯要給他不分區安全名單之列,他也拒絕,「這樣講我五四三,真的很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