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0日)出席「iVoter議題立場記者會」,談及徵兵制議題,公民老師黃益中提到,百分之百支持徵兵制,如果嘴巴上愛台灣,連當兵都不敢當,愛什麼台灣?結果,柯文哲說,「那都是假的啊」、「那些搞台獨的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躲在紐西蘭,就是這樣啊,就騙子啊!」

談及國防預算應該增加還是減少,柯文哲認為,國防預算應該跟徵兵制、募兵制一起討論,一體兩面的問題,要實施募兵制,國防費用就要增加,就這麼簡單。柯文哲透露,自己今年去美國,見過國防部及國安部的官員,那些官員對於台灣徵兵或募兵沒太多意見,但募兵制的人事費用比較高,讓訓練及買裝備會被擠壓。

隨後,黃益中認為,柯文哲在國防上算勇敢,他也百分百支持徵兵制,這沒有問題,如果嘴巴上愛台灣,連當兵都不敢當,愛什麼台灣?

柯文哲也附和稱,「那都是假的啊」、「那些搞台獨的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躲在紐西蘭,就是這樣啊,就騙子啊!」

影片(約18:55左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