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邱毅退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後,自爆會落馬的原因,是前總統馬英九臨時要求,將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妻子車宜靜列入不分區名單。對此,馬前總統辦公室上午發出聲明,指控邱毅所言子虛烏有絕非事實,已嚴重損害馬英九名譽,不排除對邱毅採取法律行動,捍衛自身清白。

馬前總統辦公室澄清,他們今(21日)上午已向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查證,是否有如邱毅所言,「曾永權在會議上說因馬要推薦陳以信和車宜靜,所以把邱毅強行剔除」等情事,曾永權強烈表示「絕無此事」。

馬前總統辦公室指出,馬英九因擔任過國民黨主席,依黨內規定,沒有推薦不分區立委的資格,所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名單,並無馬英九推薦的人選。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是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蕭旭岑確實有以中評委身分,推薦現任立委林麗蟬跟林義傑、陳以信3人,但最後決定權仍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馬前總統辦公室表示,陳以信是馬前總統的舊屬,對於陳以信能獲得黨中央通過列入不分區名單,馬英九表示欣慰,也希望陳以信若有機會進入立法院,能發揮所長,為黨為國為人民有所貢獻;至於車宜靜,馬英九與車僅有數面之緣,完全不熟,遑論向黨中央推薦或要求將車列入不分區名單。

馬前總統辦公室指出,邱毅退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後,跑去擔任新黨不分區並列首位,說要幫助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逆轉勝,卻炮轟國民黨、鬼扯什麼連馬之爭,意圖惡意煽動國民黨內鬥。邱毅長期以來對馬前總統多所惡意不實的批評,甚至在媒體上批馬是「台獨四大惡人」,種種子虛烏有的指控,造謠成性、譁眾取寵、毫無悔意,馬前總統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捍衛自身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