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人今(21日)在不分區第1名的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率隊下,正式到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面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不滿意國民黨不分區,再次暗示將切割。曾銘宗重複3次強調,「張善政現在代表國民黨參與總統、副總統競選,相信會和他們團結在一起。」

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人葉毓蘭、吳斯懷等人上午現身中選會,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缺席下,由曾銘宗代表領頭,但在上午向媒體亮相同時,遭背後等待登記的台聯黨團大聲抗議「吳斯懷出賣台灣」、「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是中共名單」。

面對尷尬場面。曾銘宗表示,外界的指教,他們會轉化成對他們善意的提醒、提醒他們努力的動能,他相信,國民黨非常有戰力的不分區委員,一定可以為國家社會做出重大貢獻,會替相關預算把關、也會提出更有民生福利的法案,希望大家給他們時間、給他們更多的監督。

另就張善政稱「(國民黨)政黨票就請大家隨心而去」,被認為選舉上要切割的狀況。曾銘宗回應,他不覺得張善政有這個意味,也謝謝張善政的指教,會視為善意提醒,轉化為努力動能。

媒體追問,若張善政繼續這樣發言要如何應對?曾銘宗重申3次,張善政副總候選人非常優秀,雖然是無黨籍,但張善政現在代表國民黨參與總統、副總統競選,相信張會和他們團結在一起,一起打贏2020的勝選。

至於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稱,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對國家安全是危險?曾銘宗回嗆,卓榮泰超級誇張,看看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派系分贓、派系治國,奉勸卓榮泰先檢討自己不分區的名單。

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人至中選會登記。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