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不分區第1提名人、前立委邱毅今(21)接受電台專訪,重提2016年大選攻擊總統蔡英文炒地皮案的過往。至於這次重出江湖,就「戰鬥位置」後,是否繼續追打炒地皮案?邱毅語帶保留稱,「在準備了,不能說是或不是,但在準備中。」

邱毅表明,他主動退出國民黨部不分區後,新黨主席郁慕明找他排頭牌再打這場選戰,他是希望在選戰決戰50天,能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逆襲成功, 而他代表新黨,重點不在韓粉要不要投給新黨,重點在希望蔡英文下架 。

就邱毅一度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引發強烈反彈。邱毅表示,批評他的都是民進黨或台獨人士,若他真的對國民黨選情有負面影響,民進黨應該等中選會登記截止後才攻擊,因此綠營提早攻擊的原因,不是他的立場,而是他重回政治舞台,會讓蔡英文的選情出現變數,這是民進黨心中對他一直有的恐懼感。

邱毅回憶稱,他跟蔡英文纏鬥了很久,在2012年前總統馬英九的民調一開始落後,但他打了立法院長蘇嘉全的違規農涉案、佔農地開夜市與蘇嘉全夫人洪恒珠看猛男秀影片等案後,讓民進黨內部亂成一鍋粥,還打了蔡英文的宇昌案,當時很可惜,蔡英文自肥的情況很清楚,但因為他在高雄的選情越來越緊張,才把資料交給劉憶如接手,可惜劉沒有揭弊經驗,把時間誤植。

邱毅接著提到,之後還有2016年的炒地皮風波,打了蔡家的南港、內湖、松山重劃區與海霸王大樓共有4塊地的弊案糾纏,關鍵是蔡英文怎麼會知道重劃訊息,重劃之前就先低價買進,等重劃後地價大幅提高。

邱毅稱,蔡英文政府現在不斷修理韓國瑜,韓營也用炒地皮去回應,更讓他有重回戰場的衝動,因為韓營沒有打到重點,重點不只蔡英文炒地皮,重點是炒重劃區的地皮,怎麼會有這麼多土地,在重劃前就掌握充分訊息,這才是蔡英文炒地皮重點中的重點。

邱毅表示,當年是因為發生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事件等外在因素影響,讓「正毅兄弟」中的蔡正元不想再打下去,否則當時炒地皮風波會一直延續到投票前最後天,對蔡英文產生致命傷害,何況當時已經打到蔡英文手足無措,但那時因為很多外在因素,讓打蔡英文炒地皮的動作停止,他到現在還是覺得非常遺憾,後面還有很多東西。至於是否今年再打?邱毅稱,在準備了,不能說是或不是,但在準備中。

至於邱毅再度代表新黨出征?邱毅表示,2016年新黨也提名過他,當年的新黨政黨得票率是4.18%, 4年前如果沒有周子瑜事件,新黨很可能就過了5%政黨票門檻,就差了一小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