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開砲台獨,又打時代力量不分區第4、現任立委黃國昌不會上,「救也救不起來」;還砲社民黨創黨召集人范雲出任民進黨不分區是被「收買」。讓范雲爆料,柯文哲曾兩度找人徵詢她出任副市長。柯文哲今(21日)被問及此事,他開嗆「以我的個性,我怎麼會用她」,並要媒體追問范雲中間人是誰,若真有掮客、騙子順便揪出來。柯文哲更酸,「她被收買就被收買,囉哩叭唆幹什麼,奇怪!」

柯文哲上午出席WirForce2019開幕式,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曾找范雲擔任副市長,柯文哲稱,為了這件事情,今天早上開晨會時,他還問幕僚說,有誰以前接觸過范雲?沒有人要承認。「應該問她說,中間人是哪個中間人?我順便把我旁邊的、如果真的有掮客、騙子順便揪出來」。

柯文哲表示,「我跟你講,以我的個性,我怎麼會用她?」「架派!(台語,這麼兇的意思)」「我們這種做事速度很快的,有辦法在柯市府工作的,好歹style(風格)就不像」。

現場記者追問,指范雲做事沒效率?柯文哲回,「不是啦,哎唷,人家說會合不合,就不像啊!」「我倒覺得很奇怪 你們應該去追問她,你說中間人是誰,我順便查一下,我們旁邊是誰在當掮客」、「只有三個可能嘛,一個是她被騙、一個她說謊、一個媽祖託夢」。

柯文哲重申,要媒體去追問范雲中間人是誰。

對於范雲質疑,跟民眾黨合作就是「找回良心」、跟其他黨合作難道就叫做「被收買」?柯文哲嗆,「她被收買就被收買,囉哩叭唆幹什麼,奇怪!」「她不知道我個性?妳愛問我就跟妳回答,被收買就被收買,囉哩叭唆幹什麼,妳黨都沒有了,妳還囉唆什麼」。

隨後,柯文哲又酸,不過是這樣 ,反正排列組合也是可以啦,公司併購改組也是常有的。

至於評論黃國昌「救也救不起來」,或許可以騙些選票,柯文哲表示,他覺得黃國昌戰鬥力很強,但是,考量政治實際問題,算了,「我覺得他還是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