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昨(20日)接受一邊一國行動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聽聞後,反問「欸那個中選會通過嗎?我實在不相信,咁會?」至於有媒體報導,柯文哲的民眾黨希望與民進黨新潮流外的派系保持友好關係,並認為先前在新北三重提名李旻蔚誤傷余天,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對此,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僅稱讚李是區域立委台風最穩健的。

根據《上報》報導,柯文哲日前在內部會議討論各縣市合作或推薦的立委人選時,曾討論到是否在彰化縣第二選區和黃玉芬合作。但柯文哲發現民進黨在該選區提名人選,是現任立委黃秀芳,而黃秀芳屬正國會系統,柯認為,之前在新北三重地區提名李余典的女兒是「不小心」誤傷了余天,現在如果民眾黨再推薦、支持黃玉芬參選彰化第二選區,就真的會再得罪「正國會」的人了,「我們只是要針對民進黨的新潮流,沒必要再多得罪其他派系」。

柯文哲上午出席WirForce2019開幕式,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是否提名李旻蔚誤傷余天,希望跟正國會保持友好關係,柯文哲說,「不是啦,我跟你講,李旻蔚是這樣,我們會用這個人是因為她年輕、找女性從政也不容易」,柯稱讚,「她台風很穩健,我看她幾乎是我們區域立委裡面,台風最穩健的,要找一個年輕、女性、台風穩健、比較有想法、朝氣的,我們是鼓勵這種人」、「我們用她,也不是因為她爸爸的關係啊,對不對?」

現場記者追問,是否擔心正國會不開心?柯文哲僅表示,「有時候也沒辦法啊,對不對?因為不管用誰,因為現在兩大黨都已經卡在哪裡,除非我們一個人都不用,不然永遠都會得罪誰,這也沒辦法」。

至於一邊一國將陳水扁列不分區,柯聽聞後,直言「欸那個中選會通過嗎?我實在不相信,咁會?」並碎念,「唉呦!我每次講那個……還是那句話,2016年把這個案子結束最好的時間,所以我每次都拿這個說,你不解決問題,問題會解決你,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