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NBC體育記者Kerith Burke報導,勇士明星大前鋒Draymond Green對於近年聯盟總管選秀的思維模式不太認同,並舉近期打出好表現的勇士新秀Eric Paschall當作例子,認為他們忽略了「大齡新秀」的價值。

勇士今年飽受傷兵困擾,但也因此給了年輕球員發揮的空間,Paschall趁此機會打出好表現,讓人眼睛一亮。這一名23歲的優秀前鋒,曾幫助母校維拉諾瓦大學在NCAA奪冠,今年參與選秀卻以第41順位被選中,並沒有進入首輪,因為外界認為他的年紀太大了。

但本賽季至今,Paschall已為勇士出戰14場,場均上場30.6分鐘,能得到16.9分、4.8籃板和1.4助攻,表現大大地超過了很多人的預期。

在他23歲生日那晚,Paschall在拓荒者的比賽砍下34分,生涯前三場先發累計得到79分,在近30年僅有華裔球星林書豪比他還高;之後對鵜鶘也得到30分、7籃板,得分能力相當出眾。

今天Green也為小老弟抱屈,他表示:「(外界)總有這樣的看法,『這傢伙太老了,所以我們不會選他。』有多少人能像LeBron James一樣,到了35歲還能表現這麼好?這是不現實的。但如果一個新秀進來後能馬上提供幫助,那對我來說就是有價值的。」

Green表示,球團高層喜歡選18、19歲的年輕球員,可這些人在剛來到NBA時幾乎什麼都不會,有些人會說「這傢伙很有潛力,我們要培養他!」但潛力並不是一切,也並非所有人都能兌現,所以他認為這種思維真的很愚蠢。

Green會有這樣的反應不會讓人感到意外 2012年他是第35順位被選進來的,那時他也已經22歲了,處境和現在的Paschall幾乎一模一樣。「這就是為什麼有那麼多總經理和教練被解雇的原因。」他對此顯然嗤之以鼻。

在本季NBA新秀中,Paschall目前得分排名第3,籃板排名第5。不過即使他球技很成熟,但Green仍希望他在未來的表現能更好。「Paschall還只是塊璞玉、不知道怎麼打NBA比賽。隨著越來越了解這個聯盟、了解如何控制犯規,他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