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在世界棒球12強賽之中,因在關鍵一戰當中敗給了美國隊,最終以第五名作收,拱手將東京奧運門票給了韓國隊,如今前進奧運,只能寄望明年4月1日至5日在台中洲際、雲林斗六球場進行的六搶一奧運資格賽。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20日公布賽程,中華隊目前已確定的對手,4月3日將對上荷蘭、4月5日最後一戰會與中國交手;此外,由大洋洲錦標賽出線機會濃厚的澳洲,若沒意外即會是首戰對手。

世界棒壘球總會20日在日本大阪開會,正式決定美洲區奧運資格賽賽程,將於明年3月22日至26日在美國舉行,美洲區奧運資格賽冠軍會直接取得奧運門票,2、3名球隊緊接著將來到台灣繼續打六搶一資格賽。目前六搶一資格賽確定參戰的球隊包括台灣、中國、荷蘭;此外,大洋洲錦標賽出線的代表球隊,預計會是在12強賽當中拿下第六名的澳洲。

六搶一資格賽賽程部分,4月1日至5日將進行相當密集的五連戰,中間並未有休兵日,中華隊目前已確定的對手,4月3日將對上荷蘭、4月5日最後一戰會與中國交手,另三場對手,1日首戰預計對上大洋洲錦標賽出線球隊、2日第二戰碰上美洲區資格賽第三名、4日則與美洲區資格賽第二名過招。由於賽程緊湊,更加考驗投手戰力,對於諸多旅外投手將無法支援的中華隊來說,無非是一大挑戰。

東京奧運棒球賽事僅有六個參賽名額,地主日本隊保障晉級,以色列在歐非區資格賽奪下一席、韓國、墨西哥則在12強賽中分別搶到亞洲區以及美洲區的門票,最後兩席將在美洲區資格賽、四月六搶一奧運資格賽各產生一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