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湖人隊今(20)日以112:107擊敗雷霆,陣中球星「詹皇」LeBron James(詹姆斯)貢獻25分、11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表現,成為NBA史上第一個對全部30支球隊都達成大三元的球員。

湖人隊以12勝2敗的戰績在聯盟名列前茅,賽後詹姆斯表示:「我也不知道,總教練Vogel走過來說恭喜,我還以為他在開我7次失誤的玩笑,因為我太小心在處理球上面。他說我是史上第一個對30支球隊都達成大三元的人,我就說:『OK!那滿酷的。』」

回顧詹姆斯的籃球生涯,他達成大三元的次數來到86次,在聯盟史上名列第5,而他本季大三元次數更加頻繁,今天對雷霆的比賽,已經是他本季14場比賽中第5度達成,其中還包括連續3場在客場演出的大三元。

詹姆斯本季場均25分、7.6籃板,以及領先全聯盟的11.2助攻。總教練Vogel表示:「太不可思議了,他會說會達成是因為進來NBA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但我們都知道那是因為他很出色。這就是為什麼他可以對30支球隊辦到這成就,我不知道這輩子是否還能見到這種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