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2020年第十屆立委參選登記,19、20兩日出現重大變化,喜樂島聯盟中華統一促進黨等政黨都派人參加山區或海區選戰,使得嘉義縣的戰局更加詭譎。 

嘉義縣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第二天登記,也就是11月19日有2位參選人辦理登記,分別是黃俊雄 (男,喜樂島聯盟,第一選區海區) 和許韶珍 (女,喜樂島聯盟,第二選區山區)。 

統計至11月19日為止,第一選區登記者有蔡易餘、黃俊雄共計2人,第二選區登記者有王金山、簡明廉、陳明文、許韶珍共計4人。 

國民黨提名的嘉義縣海區立委參選人王啟澧20日近中午,在競選總部主委、新近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翁重鈞等人陪同下完成登記,王啟澧從海區打到山區,強調要打破「明文規定」的陋習。 

他還說,本月24日傍晚5時,水上鄉萬能工商附近的水德路有一場韓國瑜、王啟澧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造勢活動,請大家踴躍參加。 

20日登記參選立委的選將則有:第二選區山區許能通及第一選區海區黃奕瑄(中華統一促進黨)。許能通表示,這次國民黨中央不提名的決定,讓許多的鄉親為他叫屈,但他不怕檢驗和競爭,一定努力為鄉親拿下山區這席。黃奕瑄則為嘉義地區第一個代表中華統一促進黨的立委參選人。

喜樂島聯盟的許韶珍投入嘉義縣第二選區(山區)立委選戰。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喜樂島聯盟的黃俊雄投入嘉義縣第一選區(海區)立委選戰。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王啟澧在前立委翁重鈞的陪同下登記參選嘉義縣第一選區(海區)立委。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許能通登記參選嘉義縣第二選區(山區)立委。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