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立場鮮明的「喜樂島聯盟」,明 (20) 日將正式組黨,本土社團「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指出「蔡英文還是比較合適的人選,我們會支持她」;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則強調「台聯主張保住本土政權,如果本土政權失去了,什麼都沒有了」。

由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號召組成的「喜樂島聯盟」將於明日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政黨成立大會。其邀請函充滿台灣象徵,強調以充滿旺盛生命力的大鯨,象徵生養2300萬自由靈魂的台灣島嶼,背負著玉山等268座三千公尺以上高峰,昂首游向大洋,寓意台灣人向全世界宣示獨立建國的意志。

對此,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說,對於部分台派打算組黨,爭取立委席次,在國會抵制「中國對台」的影響,對此他樂觀其成,「但若組黨是要反對總統蔡英文,那就不宜」。張葉森指出,雖然民進黨初選過程令人不滿,但初選已經結束,明年總統大選「我們還是會支持蔡英文」。

張葉森提及,面對中國勢力進逼,支持者原本希望台派能聯合起來,爭取立委席次,讓國會保有台派聲音;不過各方意見多元,「要整合實質上有困難」。

北社社長李川信則說,在台灣要成立政黨很容易,但具備「影響力」才是重點。他表示,對喜樂島組黨樂觀其成,「但不論如何台派小黨一定要團結或結合,才會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