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連任的民進黨花蓮縣現任立委蕭美琴,今(20)日早上前往花縣選委會登記立委選舉參選,許多支持者在門口為蕭加油打氣。面對前任縣長傅崐萁傳出將強勢參戰立委,蕭美琴認為,民主社會要有良性競爭才會有進步,不能只有一種聲音。

面對傅崐萁傳出明日將登記參選立委的消息,蕭美琴說,傅曾擔任過三屆立委、二屆縣長,傅的妻子徐榛蔚現在擔任縣長,政治實力堅強,獲得地方派系與民眾支持,確實會造成部分她的支持者不敢表態。蕭表示,花蓮人過去十年給了傅家很多機會,是不是花蓮所有的公職、力量全部聚集在一個家族上面,這是要讓花蓮人來決定的事情,但她認為,民主社會不能只有一種聲音,需要良性競爭,讓台灣與花蓮持續進步。

談到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黃啟嘉,蕭美琴認為,國民黨在花蓮的組織、黨公職勢力龐大,自己不求位階,地方服務也不分黨派,過去所推動的政策,在多年後都能看到成果,即便是面對非常艱困的環境,她仍有信心贏得選戰。

蕭美琴相信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誠,她強調,自己一直用勤奮、正值、善良跟誠懇的態度,一步一腳印地在地方上服務。並細數十年前開始在花蓮經營後,每一天都是艱困的,每一場選戰也都是艱困的,但她不畏懼、繼續走競選的路,需要更加的努力,來贏得大家的認同。

對於花蓮人最在乎的交通問題,蕭美琴指出,近年她促成鐵公路網升級,提升鐵路運能的新列車採購即將投入營運,此外,像是蘇花改東澳至南澳、和平至和中,以及崇德至大清水路段改善、以及台九線全線拓寬、農產業加值、推動設置國立海洋資源博物館等重大政策等等,都在進行當中,而這些延續性的建設,需要有充分了解過程的人繼續居中協調處理,也是她願意再為花蓮全力以赴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