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時代力量將立委黃國昌排入時力不分區名單第四名,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0日)接受媒體訪問時直言「不會上、救也救不起來」。對此,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反擊說,讓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民眾黨不分區第五名)進立院才是浪費選票,「我們對黃國昌留立法院有信心!」

柯文哲接受中廣「蘭萱時間」專訪時,談起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直言「黃國昌不會上,救也救不起來,可以騙一些選票而已」,又說內部把黃國昌做掉,因為黃沒有在決策委員會裡面。

吳佩芸受訪時向柯文哲喊話「不要錯誤揣測」,兩黨應互相尊重,她說,根據民調顯示,民眾黨與時力兩黨差3%,「我們對黃國昌留立法院有信心!」

吳佩芸指出,黃國昌在揭發弊案、打擊貪污,全民有目共睹,若黃國昌沒進立法院,讓蔡壁如進立院才是浪費選票,她也相信,在努力之下一定會讓黃國昌進入立院。

吳佩芸提及,各黨不分區名單紛紛出爐,但看別黨的名單從瓜分利益出發、或是像國民黨一樣與中國政府過從甚密,甚至與財團有瓜葛,這些都難以代表民眾聲音,也不是人民期待,但這次時力所提的名單,關注司改、人權、金融等多元議題,這才是社會進步改革力量,時力也會將這些人送入立院。

另外,時力也在臉書發文回應柯文哲,「柯市長多次毫無根據、違背事實的錯誤猜測,實在有違黨主席、首都市長的高度」;時力強調,黃國昌問政表現全國有目共睹,他們有信心讓黃國昌繼續留在立法院,也希望有心人士不要貪圖政治聲量,刻意打壓黃國昌。

時力期許,這次選戰成為民主深化的典範,停止用不實抹黑、惡意造謠的方式拉抬聲量,更不應該用「不存在的密會來挖對方牆腳」,讓台灣民主政治的水準繼續向下沈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