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立委選舉18至22日受理登記,台聯今天(20日)公布7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對於國民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名列不分區第一名的萬芳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潘建志特別引述電影台詞,「在座各位都是垃圾」,呼籲民眾把政黨票投給台聯。

台聯今天(20日)公布7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前七名分別為潘建志、台聯前立委周倪安、黨主席劉一德、國小英語教師蔡以新、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台聯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台灣國會透明化促進會理事長高基讚。

台聯此次提出10大政見,分別為效忠台灣團結台灣、檢討一例一休政策、推動國會調查權立法、反捐菸救長照、立法禁止中國政府、中資、親中台商操控台灣媒體節目等。劉一德受訪時指出,為了不要和民進黨強碰,台聯此次不推區域立委,要全力拚政黨票,目標為突破60萬。

提起為何納入台聯不分區名單,潘建志表示,他觀察政治多年,台聯相當堅持自己價值,不像有些民進黨人、派系,想到中國做生意、發展,而他也認同李登輝路線,認為李是所有領導人最有智慧的一位。

潘建志提及,他個人支持蔡英文,但請大家看國民黨內的政治人物,有多少政二代、富二代,財團甚至介入選舉,而民進黨也逐漸違背當初主張。

對於國民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潘建志引述電影台詞說,「在座各位都是垃圾」,他強調,他沒有要針對誰,但為何要分贓,是人民希望你們分贓的嗎?未來政治人物要帶我們走向哪裡?期盼民眾能體認這點,把政黨票投給沒有錢、沒有勢的小黨,這才是未來台灣之福。

由於潘建志仍有民進黨籍身分,他也說,每個黨有自己規矩,他有陣子沒參加民進黨活動,按照民進黨規定,若被開除也是應該,這是政黨要守的規範。

台聯公布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   圖 : 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