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從不分區名單公布開始,就引起各界譁然,不論黨內外砲聲隆隆,吳敦義主席,更是緊急召開中常會,更新名單,並且一一表決,只是除了邱毅主動退出,以及吳敦義將自己往後調整,張顯耀因表決不通過,邱毅跑路新黨去不分區,說真的名單結果,跟原來的幾乎沒有不同。

那個支持香港暴警打學的葉毓蘭還在,而且還是繼續支持香港警察,那個去對岸聽訓,指導解放軍對抗美軍的吳斯懷還在,雖然為了去中國道歉,但依然覺得自己盡忠職守,吳敦義說不出為何提名的車宜靜還在。

而更誇張的是,從第二名調整成第一名不分去的現任立委,曾銘宗,更在近日鬧出笑話,不僅利用職權,問出經濟部次長答案以後,就用張飛打岳飛,唱衰台灣,甚至不准官員答覆他黨委員質詢問題,還出聲警告試試看。

這樣的名單,其實有兩個重大的意義。

第一,就是不甩民意,堅決對中共投降到底,所以提出如此地舔共名單。

第二,就是不給年輕人機會,才會提出如此反對改革,對年輕人沒有建樹的名單。

想當然爾,這份名單,依然繼續遭到同黨同志砲轟,更鬧出笑話,被質疑是精神分裂。

因為不只韓國瑜說,該名單與民眾期待有落差,但是呼籲支持國民黨的選民,投政黨票支持國民黨。郝龍斌也說,國民黨立委不分區名單引發反彈,希望放下意見、放下爭議,大家投給國民黨,等到總統當選以後,我們再來從事國民黨改革。

更誇張的是韓國瑜的副手張善政,不僅從看到不分區名單後,叫大家投民眾黨,或者別管不分區,只要支持總統韓國瑜,近日更加碼表示,真的無法昧著良心替它背書。

這樣精神分裂的說法,不僅讓人摸不著頭緒,倒底國民黨是對自己的不分區名單沒有信心,還是真的想要把全台灣人民都當白痴,你一邊嫌棄自己的名單,又要人民支持,這邏輯根本就不通。

更重要的是,只要正常人都知道,有推出候選人的政黨,必然要一併拉抬政黨的支持度,想辦法衝高國會席次,以後政策好推動,怎麼會有要當副總統的人,卻對國會不在意。

雖然不是很想這樣說,是不是韓國瑜和張善政一樣,打算複製高雄的模板,一上任以後就要烙跑了吧!不然怎麼會覺得沒有國會也沒有關係?也可能或許就像他們的不分區一樣,一上任就想把台灣賣掉,所以就算沒有國會也沒關係吧!畢竟主權都沒有了,何來統治權呢?

國民黨的不分區,果然有水準,不僅可以揭發自己的權力鬥爭,更將自己投共的意志,一覽無遺。

文/陳開文(中小企業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