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和立委選舉本月18至22日受理登記,國民黨高雄市8位區域立委候選人今(21)日上午在後援會簇擁下,前往選委會進行聯合登記,在門口巧遇民進黨第八選區立委賴瑞隆人馬,雙方拿麥手先是隔空互尬,接著帶頭呼口號,警方派人直接擋在兩方陣營中間,避免支持者過激爆發衝突。

今天上午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韓國瑜總統競選總部執行長林國正、後援總會總會長黃啟川各多位黨籍市議員,各自帶著聲援民眾在市鳳山行政中東側集結,再徒步陪著七位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至一百公尺外的選委會,其中陳美雅因半路座車拋錨,造勢活動結束後才抵達選委會。

數百位國民黨支持者在選委會門口強碰帶著數十位里長前來登記的賴瑞隆,雙方各據一方非常克制,井水不犯河水,但國民黨的拿麥手首先挑釁,向賴瑞隆的陣營嗆聲,還有人喊「消滅民進黨」。警方怕雙方擦槍走火,刻意排成一堵人牆擋在雙方中間,國民黨支持者大喊「國民黨加油、韓國瑜凍蒜」,賴瑞隆也在隨後趕來的黨籍市議員陳致中、鄭光峰及簡煥宗助哺下,以「賴瑞隆凍蒜、蔡英文凍蒜」的口號隔空交火,但國民黨一方仍佔有人數優勢。

對於不同的聲音,賴瑞隆說「這是台灣民主,一面我充分尊重,他們喊他們的,我們走我們的,不是誰大聲就是誰贏」。莊啟旺表示,「我們依照我們既定的時程,八席立委來做共同登記,剛好是一個巧遇,那我們也有風度,等他們民進黨立委登記完畢之後,我們才做一個前進的一個動作,絕對沒有什麼針對。」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完成登記後在門口接受媒體聯訪時,突有台灣維新黨立委候選人李建輝搶鏡頭,拿出一罐保特瓶綠奶倒在地上說,喝民進黨奶水的只有20%,明年要下架蔡英文。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帶著支持者從鳳山行政中心走向選委會,準備辦理登記。   圖:孫家銘/攝

賴瑞隆(前排左二)不甘示弱,帶領支持者喊口號。   圖:孫家銘/攝

警方以人牆隔開藍綠雙方支持者。   圖:孫家銘/攝

台灣維新黨立委候選人李建輝倒綠奶嗆下架蔡英文。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