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畜產公司前總經理楊嘉仁因涉圖利弊案遭降職,但台北地檢署日前已對楊做出不起訴處分,有媒體報導,楊嘉仁不僅被柯市府拔官,還被派去掃廁所、刷油漆及洗地板等職場霸凌及羞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表示,「不是說總經理就不能掃廁所,我們有時也會幫忙掃」,但他稱不曉得細節,等調查後再講。

根據《鏡週刊》報導,楊嘉仁今年6月「被請辭」總經理後,從原本月薪8萬餘元的總經理,一路降到5萬餘元的專員,職等也連降4級,還被要求搬到會議室角落上班,還被現任北市畜產總經理姚量議派去掃廁所。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楊嘉仁被派去掃廁所一事,柯認為「不是說總經理就不能掃廁所,我們有時候也會幫忙掃」,不過細節他不知道,等調查以後再講。

柯文哲直言,掃廁所的事,哪裡有需要問到市長?並指畜產公司自己去處理就好。柯文哲也說,按照職務給薪水也很正常,細節會叫他們去查查看。

有媒體雲問,楊嘉仁最後被判定無不法、不起訴,把楊降級公平嗎?柯表示,有爭議、有抱怨,就會去處理。

被問到何時掃過廁所?柯稱「有啦」,在他當學生的時候。並提到自己每次都罵教育局,現在台北市學叫學生掃廁所的好像不多,全部都是外包找清潔公司洗,他不贊成這種國民教育。

至於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指柯「不藍不綠」,應把立場講清楚。柯文哲表示,自己本來就不藍不綠,他每次演講時都說,病人送到台大醫院急診處,醫院也沒有問他是民進黨或國民黨,意思是說像他在台北執政,也不是說藍、綠不重要,但坦白講,藍綠這樣把整個台灣全部包裹,覺得很討厭,還是有其他事要做,像科學、數據、務實對話,「這種國家治理很爛,每天都在搞那個,看了很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