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批評蔡英文台商回台投資近7千億,但真正匯回台灣只有零,總統蔡英文今(19)日表示,一個有經驗、做過金管會主委講這種話,她覺得「匪夷所思」。她認為,「所謂投資就是看我們生產的量能是不是在這裡有擴充,事實上,這是切切實實正在發生的事情。」

蔡英文、賴清德今日下午1530分左右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第15屆正副總統候選人。兩人在登記後,簡短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今日挑了個非整點時間15:35來登記,是不是有找人算過良辰吉時,蔡英文則說,「不是,這個整點的時間是3點半,那我3點半出門,335分到達這裡。」媒體則說,但是早了一點。蔡英文聽到後回說,「真的啊?那我大概是早了一點出門」。

對於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接受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說,台商回流投資都是先運用國內資金,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海外資金匯回,蔡英文則說,「昨天國民黨提出這樣看法的立委,跟國民黨一些人的這些講法,如果是一般人民對這個不是很清楚的話,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好好的來解釋。」

蔡英文接著批評曾銘宗說,「但是如果是一個有經驗的,而且做過金管會主委,也執掌過國家重要政策的人跟政黨說出這樣的話,我是覺得匪夷所思。」

蔡英文說,現在台商回來投資正在進行當中,他們的廠房都在擴建當中,他們也在購買機器當中,也再雇用新的雇員跟員工,所以這是一個實實在在正在進行的,這一次的急單跟轉單來得很快,所以很多的廠商就以他現在在台灣有的生產機器的擴充為主,所以他們的資金也是以既有的資金或在地的資金來支援。所以不能說因為沒有匯錢從中國或其他地方匯錢進來,就沒有投資。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所謂投資就是看我們生產的量能是不是在這裡有擴充,事實上,這是切切實實正在發生的事情。」

 

小英支持者在中選會外為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加油打氣。   圖:張良一/攝

小英支持者在中選會外為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加油打氣。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