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完成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後,總統蔡英文表示,過去四年,他們已為這個國家打下好的基礎,她希望能再有四年時間,讓他們可以把台灣做得更好、更強大,人民生活更幸福、國家更安全。

蔡英文、賴清德今(19)日下午1530分左右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第15屆正副總統候選人。兩人在登記後,也簡短接受媒體訪問。

蔡英文表示,今天她與賴清德兩位一起來登記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在香港情勢惡化、中國積極介入台灣選舉情勢下,這次的登記是格外的有意義。

蔡英文說,主要是,一、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國家、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人民有權利選出自己的總統;二、這是一個多元自由的國家,政黨可以自由競爭,他們這次的參選就是要體現這兩個重要的價值,讓世界可以理解到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政黨可以自由競爭,並保障各項人權,人民可以以自由意志來選舉自己的總統、副總統。

蔡英文說,在過去四年執政過程,也替這個國家打了很好的基礎,現在的台灣更安全、經濟發展也奠定基礎,社會安全網的建構已經開始如火如荼進行當中,所以,國家的建設也都進行當中,她也希望把這個正在進行的工作可以再有四年的時間,讓他們可以把台灣做得更好,更強大,人民的生活更幸福,國家也更安全。

賴清德隨後則說,蔡英文、賴清德已經完成登記,正式成為總統、副總統的候選人,未來他們將進一步提出福國利民的政策,到每個城市、選區爭取國人的支持,達到本次選舉的總目標,「英德可以贏得大選,民進黨提名的立法委員席次可以過半」,讓蔡英文總統更有力量守護台灣、維護民主,也可以應映未來國內外多項的變化,敬請大家全力支持。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到中選會登記參選正副總統後受訪。   圖:張良一/攝

小英支持者在中選會外為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加油打氣。   圖:張良一/攝

小英支持者在中選會外為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加油打氣。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