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今天(19日)公布29席不分區立委名單,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被列在第一名,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高虹安則列入第三名。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同時也是2020台灣基進不分區第二位立委候選人陳奕齊痛批,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是「矛盾大雜燴」,並質疑「賴香伶敢為鴻海的血汗工廠背書嗎?」

「看到賴香伶與鴻海為了選票站在一起,實在感到非常的不齒!」陳奕齊表示,富士康員工連環跳樓事件後,鴻海根本不知悔改,近年來違反勞動法的事件仍層出不窮,難道「台北市勞動局長還要跟鴻海站在一起嗎?」

陳奕齊質疑,民眾黨的不分區提名是就是無核心價值的「矛盾大雜燴」,台灣不需要這種搖擺的政黨;他表示,民眾黨一手提名工運人士,另一手提名血汗資本家,竟還敢喊「國家治理」,簡直污辱「新政治」的招牌。

陳奕齊強調,台灣政治現在最缺乏的,是在各種議題上立場堅定的小黨,但民眾黨無論在主權、性別還是勞權議題上,都顯得不夠格擔起第三勢力的招牌,在中國步步進逼的「亡國感」下,台灣真正需要的,是立場更堅定、意志更堅強,不隨風搖擺的戰鬥黨台灣基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