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預計週四送進中央選舉委員會,但在不分區第15名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好不容易願意留下後,又爆出排名第19名的客屬台商、中常委范成連,今(19日)發出聲明,以仍在中國經營事業,恐無法兼顧立委工作為由,宣布退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

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一波三折,在歷經3次修改名單、首次出席提名人遭到否決(張顯耀)等狀況,確定名單雖然在上周六定案,排在安全名單邊緣的謝龍介卻一度考慮退出,直到今天下午才召開記者會,宣布續留不分區,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范成連今發出聲明表示,「此次承蒙前主席吳伯雄、新竹縣長楊文科與各客屬鄉親推荐,經11月16日國民黨中央委員會開會決議,提名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這是黨交付任務,理當追隨各位鄉親全力以赴,爭取最後勝選,進入立法院,為全國客屬鄉親效勞」,唯目前他在中國仍經營事業,深怕這段期間無法兼顧繁重的立委工作,經過再三考量,決定退出此次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

但有消息指出,范成連挑在此刻才宣布退出,與國民黨中央近日接獲檢舉有關,傳范成連被舉發在2017年國民黨主席改選期間,在暗地籌組「投票部隊」,疑似灑錢綁樁影響選舉結果。

而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預計21日就要送進中選會正式登記,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事前喊話將提滿不分區34席,但在張顯耀遭否決,范成連又主動退出情況下,儘管後續排名往前遞補,仍缺少的2席如何安排,屬於吳敦義作為黨主席的個人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