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9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被問及若明年藍委席次無法過半是否會下台負責,吳以「不合理」回應。對此,前黨主席朱立倫認為,「現在只求勝選,不談任何敗選」,一定要有這樣的決心爭取選民支持。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公佈後,引發黨內反彈聲浪不斷,吳敦義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提到,國民黨這次設定國會席次60席的目標,主持人追問,如果沒有達到這樣的目標,黨主席是否要負責?「這不合理」吳表示,國民黨曾在國會奪下86席,有什麼獎勵嗎?2016年時,總統選舉大輸300多萬票,立委只剩30幾席的當時,也沒有怎麼樣。 

對於吳的說法,朱立倫表示,面對選舉最後50幾天,全黨上下要團結一致,擴大爭取所有選民支持,「現在只求勝選,不談任何敗選,一定要有這樣的決心」,相信團結之下,能夠爭取2020總統跟立委都能勝選。 

媒體問到,在不分區名單中排序第19名的中常委范成連,傳出2017年黨主席改選前,曾找千名人頭黨員組「投票部隊」,朱立倫說,他並不曉得這個傳言,重申無論如何名單也好,或者各地選情也好,大家都要繼續加油全力以赴,爭取民眾支持,「現在一切都是勝選模式,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