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今天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備受關注的新光金公主、新光人壽副總吳欣盈名列第7名。對此,民眾黨發起人、名列第5名的北市府顧問蔡壁如今 (19) 日上直播時直言,民眾黨3、4名是安全名單,而吳也自認成為立委的機會不大,但這會讓她有動力為民眾黨打拚。

民眾黨今早上公布不分區名單,由北市府勞動局長賴香伶打頭陣,先前傳出的新光公主、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則確定納入,排名第7。蔡壁如下午接受yahoo!tv節目訪問,她透露,沒人反對名列第1名的賴香伶,而吳欣盈則是蠻有趣的,上週因為在討論她,所以晚了公布。

蔡壁如說,吳欣盈自己跑來市府找市長,說人生有重大決定,想選立委,但分不清楚區域跟不分區,希望能做長照村、照顧老人,為弱勢發生,且因新光有辦網路銀行,她認為《金融法》有很多不合理法規想改。

蔡壁如指出,柯文哲和吳欣盈本來就認識,柯聽說吳要選立委還稱不要開玩笑了,講完理念後要求參加市府晨會,隔天就準時出現參加,3天後還送了建議報告,盼為台北市做一些事。

她指出,最後民眾黨內部認為吳的婚姻狀態,不至於是不能參選的原因。消息流出後,吳父擔心企業會受影響,經溝通和家族會議,僅有吳父反對,最後只能尊重吳欣盈決定。

不過,蔡壁如透露,民眾黨3、4名是安全名單,吳欣盈列第7的考量,是因為吳稱不一定要進安全名單,放後面沒關係,這樣就有動力幫民眾黨打拚,吳也認為要上的機會不大,根本沒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