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與學生在香港理工大學的衝突持續升溫,連日包圍理大的港警圍困數百名示威者,陸續傳出有學生因低溫、缺糧等情況倒下,恐引發人道危機。昨(18)日至今已有部分學生離開,超過40名的示威者,身披鋁箔紙防止失溫步出校園。但還是有學生表示,「我寧願一個人衝出去都不會投降。」

香港理工大學連日被港警「圍城」,數百名示威者遭圍困多時,在缺水、糧食、禦寒衣物的狀況下,很多示威者都出現低溫的症狀。有學生表示說,雖然感到身體不適,但很擔心離開校園時會遭到警方逮補,嘗試了多種逃離校園的方式,甚至有人嘗試爬進下水道突破重圍,卻沒辦法成功。今雖有學生身披鋁箔紙防止失溫,由救護員陪同離開校園,但理大學生會會長廖建鈞今早受訪時表示,仍有約200人受困校園。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部分受困理大的示威者表示,他們認為投降就等於認錯,同時也代表是向「不公平的制度」屈服,因此不管他們的身理狀況如何,都會持續留守校園。有示威者就說:「我寧願一個人衝出去都不會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