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被排在不分區立委名單15名,有人解讀並非安全名單,還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綁架」韓粉之虞,讓謝龍介陷入是否退出不分區名單的兩難之中。謝龍介今(19)日舉行記者會表示,他認為在此非常時刻,不可能對不起栽培他的黨,他會留在不分區提名名單中。「改革勢在必行,我參選黨主席也是既定事實。」

謝龍介並指出,這兩天他接到上千通電話,很多朋友都勸他退出不分區名單,但也有很多人勸他留下來,他思考兩天之後,決定在這個時刻不計個人得失,以大局為重,繼續留在黨的不分區名單之內。

謝龍介強調,他個人的想法很單純,在國民黨選情艱困的時候,每個黨同志都應該放下個人私利,追求大我理念,他自認沒有對不起他人,在此非常時刻,更不可能對不起栽培他的政黨。

謝龍介同時指出,這次不分區名單,有人說他是踏腳石,有人說他是其他人的安全氣囊,但他都不會在乎,他會努力用行動證明對自己理念的忠誠,在未來的政治路途上,曾經身為海軍陸戰隊的一員的他,要不懼任何壓力挑戰,力拚總統勝選國會過半。

謝龍介之友會會長蘇滄洲今日也發起龍粉加入國民黨或恢復黨籍,以取得黨主席投票權,力挺謝龍介參選國民黨主席到底,已陸續有民眾到黨部領表填資料,表態力挺。

蘇滄洲說,這是他首次加入政黨,為的就是挺謝龍介選黨主席,支持國民黨改革。謝龍介之友會目前約有600名,不少原本就是國民黨員,這次透過號召,也期待能喚回失聯黨員,一同挺謝龍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