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今(19日)公布不分區名單,將「郭家軍」代表列在第3名,另一方面,親民黨明也將公布不分區名單,傳同樣將「郭家軍」放在安全名單,但因兩邊押寶在兩個政黨內都引起反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出面駁斥,他昨天才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見面,不曉得哪裡得來的(反彈)消息,且高虹安是憑實力經過柯文哲的海選,中間並沒有外傳的利益交換。

郭台銘今現身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舉辦的2019社會型企業東亞年會,事後被問及,「郭家軍」列在民眾黨、親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傳引發民眾黨以及親民黨反彈的狀況。郭台銘回應,這不曉得哪裡得來的消息,他昨天才跟柯文哲見過面,談了一個多鐘頭,他們也跟宋楚瑜見過面,也談了一個多鐘頭,

郭台銘表示,高虹安是他身邊培養將近1年多的優秀大數據AI專家,他推薦給民眾黨,是希望高能代表民眾黨,在立法院的科技立法、大數據運作、下世代科技有著力的地方,也很高興柯文哲親自跟高虹安面試,讓高成為民眾黨海選不分區的代表。

郭台銘強調,高虹安加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不是透過關係而是憑實力,且柯文哲是直白的人,跟柯沒有人情好講,行就行、不行就刷掉,他昨天才跟柯說,若覺得高虹安不行,他公司有很多生意要讓高去做,但高的表現很好被柯面試成功,且高是他自己訓練出來的,放出去很捨不得,對民眾黨也是有幫助的事情,並不是中間有任何的交換,他在這裡要講清楚。

媒體追問,傳高虹安列在民眾黨不分區第3名一度引起爭論?郭台銘反駁稱,現在新聞媒體業裡很多製造業,因為他們面對面談時並沒有這個事情,有沒有反彈他不知道,但他認為高虹安是經過海選、經過比較,放在不分區第3名對民眾黨是一種加分,「我們沒有任何強求,他還捨不得哩!」,所以無從說起的說法,他沒辦法回答。

另就親民黨部分。郭台銘也說,宋楚瑜很有誠意,兩次跟他們交換意見,明天宋楚瑜好像會宣布親民黨不分區名單,他們也是派出有代表性、有實力的人讓宋楚瑜徵選,他們沒有任何條件交換,只是希望親民黨或民眾黨,能在將來國會不能一黨獨大情況下,讓小黨有生存空間,不要被國會過半的政黨輾壓式通過法案,台灣需要有未來年輕的作法。

郭台銘稱,相信宋楚瑜是行政經驗豐富的政治前輩,不會受任何左右,一定會推出最好的不分區名單,讓全國百姓選擇、讓宋楚瑜的親民黨有更多立委席次進立院,中間都沒有外面傳說的利益交換,都是講實力,以實力原則做為合作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