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屢遭各界批評,除名列第4名的國軍退將吳斯懷曾赴中聽訓,位居安全名單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也曾表態「挺港警」、「港青是暴民」,令許多民眾無法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 (19) 日表示,「一國兩制」和「無色覺醒十大主張」的幽靈正在福爾摩沙上空躑躅徘徊。

黃創夏稍早在臉書貼文,警告「票投國民黨,等於聲援共產黨!票投韓國瑜,等於認同蔡衍明!」並強調「一國兩制」和「無色覺醒十大主張」的幽靈正在福爾摩沙上空躑躅徘徊,可以看出他對中國介入台灣大選的情形十分擔憂。

今年一月適逢《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並稱「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並強調堅持「九二共識」是兩岸雙方在一中原則的基礎上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此言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對國民黨至今仍強調一國兩制的做法也十分反彈。

回顧去年六都首長選舉前,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以理性、務實為基礎,針對藍綠惡鬥、經濟困境,提出「無色覺醒十大主張」,做為「真道理性、真愛台灣」的行動綱領,盼政府依此跳脫意識形態,帶領人民走出困境,讓台灣人過更好的日子。

其十大主張包括「認同兩岸一家親,同根同源,台灣人就是中國人」、「取消兩岸交流的各種障礙,幫助台灣人認識現在的共產黨,以達到兩岸人民心靈契合,政經融一」、「摒棄政黨惡鬥,讓海峽兩岸各黨比賽愛台灣」等等。

「館長」陳之漢昨天也在直播中痛批,吳斯懷身為一名退休中將,國家養了他那麼多年,「退休金之高,一個月退俸十幾萬,是一般上班的2、3倍」,且吳位階為中將,了解很多國家軍事機密情報,能掌握各營區的武器、彈藥庫放在哪,這樣的人竟然在退休後跑去中共聽敵國領導者訓話,甚至還表態支持統一。

館長痛批,「這樣的軍人,真是侮辱我們中華民國的軍魂」,對於吳斯懷聲稱自己是中華民國人,初衷不會改變,館長痛斥,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當到了將軍,一退休就跑去敵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