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今(19日)公布,其中40歲以下達15位,平均年齡僅41.4歲。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這份名單有幾個特色,平均年齡才40幾歲,「這個足足比其他黨少了25歲」。

柯文哲上午出席原民網路服務E指通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新光公主、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入列民眾黨不分區第7,柯文哲說,吳欣盈其實很早就來跟他們討論過,「我要先講,不是我們去找她,是她來找我們的」。

柯文哲表示,因為吳很早就來跟他們討論過長照議題,這次是民眾黨辦海選,她又自己跑來。他透露,吳欣盈原本想選區域立委,後來他說不行,松山、信義區民眾黨已經提名人了,他認為吳欣盈條件還不錯,乾脆去不分區,把她放在討論名單裡面討論。

有記者追問,吳欣盈排第7,似乎算不上安全名單,柯文哲強調,「我們要有志氣一點」,人家有時候運氣好有10席。現場媒體又問,預估安全名單有10席次?柯說,沒有啦,但總是目標要遠大、努力,不要一開始就說可能只有3席,怎麼這麼沒志氣。

被問到吳欣盈能否衝刺經濟藍選票,柯文哲聽聞後,反問「她是經濟藍,還經濟綠?」媒體追問柯的看法,柯直言「我也不曉得」,「我是沒有管她藍綠,我是覺得她其實也是蠻有個性的」,台灣是這樣,創新還是唯一的出路,所以還是給比較有個性、願意且有願景的去試試看。

不過,柯也坦言,「我們非常清楚,創新不一定會成功,但是終究創新還是台灣唯一的出路」,柯文哲強調,我們名單有幾個特色,他記得當時好像平均年齡是40幾歲(實際為41.4歲),「這個足足比其他黨少了25歲」。

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受訪透露,原本有意讓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搭檔「柯黃配」,橘營總統門票給柯?柯文哲聽聞後,僅稱老宋也有他的想法,並推稱「那時候『柯黃配』是市長跟副市長,不是總統跟副總統」。

現場媒體重申,宋楚瑜明確表達事2020總統選舉,柯文哲說,對方有這個意願啦,「但是我們沒有……常常是這樣,聽一聽、大家笑一笑,也沒有真的去……」,或是拿出企劃書來,大家一條一條寫,也沒有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