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今晚赴東吳大學演講,但引發學生連署聲明4點抗議,其中痛批柯帶領台灣人民迴避統獨議題,漠視中共的統戰行為。柯文哲受訪聽聞後,直言「我也直接問,到現在為止,柯文哲有沒有做過哪一件對不起台灣的事情?」「沒有嘛!」柯強調,不管是中美、兩岸問題,其實該怎麼做,我們這些人都心裡有數,「實際做事情的當中,也沒有去失誤或什麼重大缺失」。柯文哲嗆,「坦白講,我倒明著講,不要利用這些東西,謀求個人或政黨的利益」。

東吳政治系、社會系與哲學系學生共同聲明連署,提出4點質疑柯文哲,包括使北市淪為只有高樓的空殼;透過柯粉集體護航進而達到鬥爭政敵的效果;性別觀念偏差、心理將女性極度物化的失格政客;以及帶領台灣人民迴避統獨議題,漠視中共的統戰行為等,強調「拒絕虛假新政治,抗議反民主文化」。

消息傳出後,不少柯粉進攻該連署,並開嗆總統蔡英文、民進黨、酸「菸粉」等。

柯文哲上午出席原民網路服務E指通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學生連署抵制,柯認為,民主社會常有的事,並稱自己問過了,是政治系老師請他去演講,「老實講,就純粹學術上研究來講,柯文哲本來就是學術上研究的對象嘛,對不對?所以政治系老師請我去,主要是政治系學生,順便也開放給其他學生聽,這對我來講是蠻正常的,也沒有什麼」。

對於學生抗議包括性別歧視、沒政績、失言、透過柯粉攻擊政敵等,柯文哲表示,這更好笑了,「抗議的人要不要去看看其他兩黨?」那些抗議的人,他態度是這樣,「我也不贊成柯粉什麼要去反制,我覺得不需要,這個常常是這樣,平常心就好」。

有媒體追問,已經有不少柯粉去進攻東吳學生的連署,柯文哲說,「那就不用啦,像這個就是這樣,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聲明中也抨擊,柯文哲讓台灣迴避統獨議題,漠視中共的統戰行為,柯聽聞後,反嗆「我也直接問,到現在為止,柯文哲有沒有做過哪一件對不起台灣的事情?」「沒有嘛!」

柯文哲表示,常常是這樣,不管是中美的問題、兩岸的問題,其實該怎麼做,我們這些人都心裡有數,「實際做事情的當中,也沒有去失誤或什麼重大缺失」。

話鋒一轉,柯文哲意有所指地說,「坦白講,我倒明著講,不要利用這些東西,謀求個人或政黨的利益」。

現場記者追問,柯文哲這句話是對民進黨講還是對學生講?柯回,「沒有,我是對台灣的社會呼籲」。